德钦开展“7·11”世界人口日宣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13 08:00:14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肖金叶) 今年7月11日是第26个世界人口日,德钦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围绕“婚育新风进万家”这一主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7·11”世界人口日宣传。

7月10日上午,宣传活动在该县温商财富广场拉开序幕。活动现场悬挂“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暨义诊活动横幅,设立政策咨询、优生优育、奖励扶助、流动人口生殖健康等计生咨询台、避孕药具和宣传资料发放台、免费义诊台,计生宣传品发放台,大力宣传卫生计生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让群众了解现行人口计生政策,同时,免费为群众进行健康检查,并解答群众就优生优育、生殖保健、妇女常见病防治等方面提出的问题,普及健康知识。活动还发放了婴儿服、围裙、毛巾等计生宣传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量群众和过往行人主动参与,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共为128人次进行免费体检,接受政策咨询150余人次,发放迪庆州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计划生育“五免费”宣传册、德钦县计划生育惠民政策宣传册、“单独两孩”政策宣传单等计生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避孕药具700份,计生宣传品1000余份,为促进德钦县计生事业和谐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