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登乡新农村落实“三亮三比三评”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13 08:05:4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今年以来,维西县维登乡新农村党总支、村委会落实《“三亮三比三评”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巩固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三亮”:一是亮身份,通过设立工作牌、设立公示栏等形式,激发党员创先争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亮承诺,党支部重点围绕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为民办好事等方面作出承诺,切实抓好环境卫生;三是亮标准,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创建评比活动,展示党员先锋模范形象,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做到责任区内无垃圾、玻璃瓶等杂物,路面干净、平整、无坑塘。

“三比”:一是比岗位奉献,积极引导党员当表率、树标杆;二是比群众满意度;三是比工作结果,作为评选先进的重要依据。

“三评”:一是党员自评;二是村“两委”点评;三是群众测评。组织党员、群众共同参与测评,注重参评的广泛性和针对性,注重做好群众意见的反馈和各项问题的整改,以实际效果取信于民。

通过实施《“三亮三比三评”制度》,村内环境卫生问题反弹的情况得到有效解决。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