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送温暖 同心协力抗旱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13 08:05:40

——迪庆日报社帮扶腊马洛村民小组抗旱救灾小记

往年7月初,包谷已经长到一人高,但今年7月初,腊马洛包谷还不到20公分,持续的干旱令人焦急。灾情牵动着迪庆日报社全体干部职工的心。7月1日,迪庆日报社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通报扶贫挂钩联系点维西县中路乡拉嘎洛村腊马洛村民小组灾情。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支部号召,向贫困受灾群众捐款献爱心。

“我60多岁了,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长时间的旱情。”腊马洛村民熊秀香老人说,“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亲人来到我们身边,增强了我们战胜灾情的信心。”

腊马洛村民小组位于崇山峻岭之中,山高坡陡,耕地多为跑水、跑肥、跑土的“三跑地”。看着辛辛苦苦种下的中药材、玉米等农作物被旱魔肆意糟蹋,腊马洛群众十分难受。

7月8日上午,迪庆日报社慰问组带着全体干部职工的深情厚谊来到腊马洛。“亲人来了……”腊马洛群众奔走相告。

简短的救灾捐款仪式在腊马洛村民小组长家的小院里举行。“我们没有大项目支持抗旱救灾,但我们有一片真情。旱灾使大家遭受损失,报社全体职工心里惦记着受灾的乡亲们,希望乡亲们增强信心,积极组织生产自救,战胜自然灾害。”迪庆日报社副总编张莹焱代表社委会及全体职工在捐赠仪式上说。

暖流在腊马洛群众心中涌动。“报社的同志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温暖的手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我们一定不辜负报社干部职工的殷切希望,努力战胜旱情。”腊马洛村民小组组长蜂占华的话表达了腊马洛全体群众的心声。

当天,报社慰问组向腊马洛56户贫困群众每户送去报社职工爱心款300元和救灾物资。

期间,慰问组走访群众、查看旱情、与腊马洛群众共同探讨经济社会发展大计。(杨洪程)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