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节能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15 20:56:3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钱纪良) 近日,云南省节能监察中心、迪庆州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开发区经贸局、昆钢控股公司节能减排中心,对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重点用能企业迪庆经济开发区昆钢铁合金有限公司实施现场节能检查。

检查组对昆钢铁合金公司节能台帐进行现场审核,对公司主要用能设备及设施、设备台账、能源统计报表、生产报表、单位产品能耗和能源计量器具台帐等资料进行了认真核查。通过对现场及台帐资料的核查,该公司2014年主要产品硅锰合金综合能耗为35673.91tce,其中焦炭20422.93t、外购电量13771.90万kw.h;2013年产值能耗为1.842tce/万元,2014年可比价产值能耗为1.530tce/万元,2014年对比2013年实现节能量7206tce,以上能耗指标均符合国家淘汰落后产能标准要求。

一直以来,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始终坚持“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结合打造迪庆州“康体休闲度假区”战略,在节能、环保等方面对区内企业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不断提升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的节能环保要求,真正做到发展、节能一个都不能少。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