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开展动植物认养绿色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17 10:35:2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斯那卓玛) 为唤起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情,促进全民环保意识、主人翁意识,培养人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近日,由国家林业局昆明勘察设计院和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共同发起了一场动植物认养公益活动。

两家合作单位领导和员工不仅自己亲自参加认养活动,还动员和鼓励身边的亲朋好友,组成了近200余人的认养爱心人士,大家身体力行为自己的绿色行为捐献一份爱心。昆勘院及家属177人共同募集了31301元,他们按照认养一个滇金丝猴家庭单元30000元为起点的标准,共同认养了世界珍稀濒危国家一级保护物种滇金丝猴“红脸”家庭,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按照认养一株植物300元为起点的标准,自愿捐献了9000多元认养基金,在保护区内共认养了近30余株自己心仪的植物。在此期间,野生动物救护站给每位爱心人士颁发了认养证书,今后他们还将给认养的植物挂上认养牌,落上认养物种的名称、简介、认养人和认养时间,定期不定期的给物种主人反馈该物种的相关信息。

期间,昆勘院为保护区救护站建立的林中小小图书室捐赠了价值1300元的新图书,保护区广大干部职工共捐赠了250余册图书,为充实森林守护者的文化生活捐献了一份爱心。参加活动的该局干部职工和爱心人士认为,个人或家庭或部门认养动植物并非要把它变为己有,而是通过这种认养方式,使各种物种在森林“保姆”的特殊养护下更加茁壮成长,使物种主人对自己认养的“孩子”寄予美好心愿,亲身见证这个物种的春华秋实,花开花落,生老枯荣,进而增强人们环境保护和热爱大自然的责任和意识,最终深化了自己的精神世界。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