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州适龄青年及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17 11:09:28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家安全统一,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都离不开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保卫国家、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照法律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爱国的直接表现就是入伍服役、保卫国家,入伍也是深造,当兵也能成才!部队是一个培养人、锻炼人的大学校、大熔炉,不但能学到知识、丰富阅历、开阔视野,更能强健体魄、磨砺意志、提高素质,能为有志青年施展才华、实现个人价值提供更加宽广的舞台。人生有当兵的历史,是一笔难得的宝贵财富,必将受益终生!

一、征集的对象和范围。2015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0岁的男青年,高中毕业的可放宽到21岁,专科毕业的可放宽到23岁,本科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可放宽到24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部分年满17岁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入伍。

二、时间安排。根据全国统一部署,今年征兵时间为7月至9月份,分为三个大的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报名阶段,目前报名工作已经开始,有意愿参军报国的适龄青年可以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报名,时间持续到8月5日;第二阶段为体检、政治考核、审批定兵阶段,时间为9月5日前;第三阶段为新兵起运阶段,时间为9月5日至9月底。

三、现行部队待遇。根据现行《军队工资制度调整改革方案》,现役军人津贴,工资标准为:义务兵第一年度为600元/月,第二年度为700元/月;一、二、三、四级士官月工资分别为3300元、4200元、5400元、6000元,地区津贴、管理职务津贴和住房公积金另计。

四、优惠政策。1.义务兵服役期间,政府每年按规定标准发给其家属优待金,2014年全州义务兵优待金为3500元-5000元(各县不等);2.退役士兵可领取退伍补助18000元(部队发9000元、政府配套发9000元);3.本科、大专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填写《应征入伍高校毕业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国家对服义务兵的高校毕业生每学年补偿学费或代偿国家助学贷款本息的金额(最高为6000元),同时,大学生士兵还享受退役专项研究生招生计划(服役情况纳入研究生推免生体系、研究加分)、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招生计划、退役大学生复学转专业等优待。

五、报名方式。本人携带户口簿、身份证、学历证明和四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月8月5日前到各乡(镇)武装部报名。也可自行在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上预征报名。

适龄青年及家长朋友们,国务院、中央军委已发出号令。“八一”军旗在向我们召唤。作为新世纪的热血青年,作为迪庆人民最优秀的儿女,我们要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自觉接受军队的挑选,带头履行兵役义务,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我们叫响“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口号,踊跃报名参军,投身热火军营,为保卫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让青春在保卫祖国的战斗岗位上闪光。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人生最壮丽的诗篇!在此我们呼吁:好男儿当兵去!向踊跃报名参军的有志青年及支持爱子入伍的家长致敬!

咨询电话:迪庆州征兵办8656732、香市征兵办8656754、德钦县征兵办:8656764、维西县征兵办8656774。

廉洁征兵举报电话:8656743

迪庆州征兵办公室  宣

2015年7月17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