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国税局推行廉政监督卡 促进廉洁从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21 08:10:42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金贵) 6月以来,根据《云南省国家税务局关于推行廉政监督卡的通知》,维西县国税局推出廉政监督卡,确保廉洁从税。

廉政监督卡规定,国税系统干部职工在开展税收优惠实地核查、纳税评估、定额核定、发票增量、税务稽查等入户税收执法和管理活动时,必须在县国税局监察室领取廉政监督卡《回执联》《反馈联》以及《廉政公约》等资料,交给纳税人,自觉接受纳税人监督。

廉政监督卡由入户执法检查人员携带到户,并将监督卡交给纳税人。“廉政监督卡回执联”由纳税人签字(盖章)后由检查人员带回,于检查结束后3日内交给监督卡开具人员进行销号处理。“廉政监督卡反馈联”由纳税人保管,纳税人对检查人员遵守廉洁自律情况开展评价后,按照“廉政监督卡反馈联”上提供的方式反馈给税务机关纪检监察部门。“廉政监督卡回执联”销号后,廉政监督卡开具人员按月开展电话或实地回访,发放廉政监督卡100份以内的,回访比例不低于5%;发放100至500份的,回访比例不低于3%;发放500份以上的,回访比例不低于2%,并将回访记录填写到回执联和监督台账。月末,“廉政监督卡回执联”由发放部门装订成册形成廉政监督台账,次月5日前将“廉政监督台账”上报纪检监察部门。

目前,该局已发出廉政监督卡20份。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