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里有真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21 08:13:1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雷尔佳佳) 7月12日上午,维西县公安局民警和娟娟在微信朋友圈里发短信:“紧急求助!维西县保和镇第一完全小学五年级三班的吴磊同学此刻需要大家的援助……”消息一发出,和娟娟的微信账号陆续收到爱心捐款,当晚筹到资金4100元。

6月2日,就读于维西县保和镇第一完全小学五年级三班的11岁学生吴磊高烧不退,一个多月来,他先后在维西县医院、大理附属医院、云大附一院住院治疗。每个月需要8000元的医药费,父母靠卖馒头维持家庭生活,经济比较困难。

“当时只想赶快转发,让更多的人看到吴磊的情况。”原来,吴磊是和娟娟女儿的同学,早上她送女儿上学时看到了校内张贴着一份捐款倡议书,也想尽一份力,当即拍照传上了空间。没想到一发出,朋友圈里的人十分关注,其中不乏来自全国各地的驴友。

同样关注着吴磊病情的,还有一位应届大学毕业生唐晓芳。7月13日,当她看到和娟娟发出的信息后,立即向朋友群发了一条捐款倡议。唐晓芳的朋友圈里多是学生,1元、2元,103个红包最终聚成了2300元。

7月14日,和娟娟和唐晓芳把筹集的10150元捐款转交给吴磊的父亲。目前,保和镇第一完全小学等各方捐款已有3万余元。

因血液和骨髓受到病毒感染,引发身体其他病症,母亲陪护吴磊在昆医附一院继续治疗。

为了给吴磊治病,家里欠了不少债,吴磊的父亲感谢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假如您同情吴磊小朋友的不幸遭遇,请联系笔者,电话13187482433。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