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革命历史陈列馆筹建有序推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21 20:46:1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近日,德钦县委、政府、人大、政协、宣传部、县文体广电局等负责人组成视察组视察德钦县革命历史陈列馆暨传统民族文化传习室前期建设情况。

视察组向项目承建方了解陈列馆建设相关情况,并对建设工作提出要求,要倒排工期,务必严格按照时限完成建设任务。视察组表示,将积极关注和支持该项目筹建工作,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据了解,革命历史陈列馆暨传统民族文化传习室由德钦县县委宣传部负责筹建,在两年前就开始前期工作,目前已进入建设阶段,陈列馆建成后,将全方位再现德钦县近代革命历史及地方传统民族文化,像海正涛、斯那尼玛等一大批优秀的革命烈士和扎古抗暴战斗,纳古战役等尘封的革命事迹将得以重现,陈列馆将成为德钦县主要的红色教育基地和景点。

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陈列馆陈列内容将以历史时间为脉络,分为三个部分,即民主革命时期(1840年至1949年),民主改革和建设社会主义时期(1950年至1978年),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1978年至今),用时间顺序、历史事件、革命人物重现革命故事。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