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级各部门“严以修身”学习研讨各有亮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24 08:22:45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牛举) 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以来,州级各部门结合实际、结合部门工作特点,积极组织“严以修身”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州委组织部:紧扣重点,创新载体,坚持“三带头”,体现“三跃升”。一是坚持部门带头,引领作用得到跃升。紧紧围绕组织部门中心工作任务,在全州范围内率先开展“严以修身”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发挥组织部门在专题教育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二是坚持领导带头,作风建设得到跃升。部领导带头践行“三严三实”标准,主动修身正己,从严从实要求,为全体干部职工作出表率。三是坚持党员带头,学习效果得到跃升。部机关党员主动带头,采用“PPT”领学、组工论坛讲学等形式,图文并茂地组织学习,推动专题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州委宣传部:把专题学习融入“七一”党建活动,围绕思想建党、从严治党,触灵魂、转作风、推工作,切实开展“严以修身”主题研讨,努力实现“五个一走在前头”,即开展一次干部走基层活动,努力在转变作风上走在前头;举办一场传统文化专题讲座,努力在继承和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中走在前头;举办一次道德讲堂活动,努力在传递道德正能量中走在前头;开展一次文明劝导活动,努力在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中走在前头;开展一次专题研讨活动,努力在专题教育活动中走在前头。

州委政研室:截至6月26日,先后集中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第一、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主要领导带头讲解“严以修身”体会,提出要在本部门突出抓炼“八修”基本功:修德、修才、修信、修情操、修人格、修性格、修涵养和修生活。

州委编办:开展“严以修身”专题研讨,自觉践行“严以修身”,具体做到“五个清楚”“六个心中有数”,即机构性质清、人员编制清、实有人数清、经费问题清、存在问题清;对中央方针政策心中有数、对州委州政府决策心中有数、对相关法规心中有数、对周边地区经验做法心中有数、对部门和群众诉求心中有数、对政策后果心中有数。

州教育局:内植严以修身专题研讨于心,外化严以修身专题研讨于行,开展“五个一活动”,深化学习研讨,即开展一次中心组学习活动、开展一场安全高考组织活动、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开展一场干群文化体育集体活动、开展一次走基层慰问帮扶活动。

州国土局:围绕“严以修身”专题研讨,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有声有色实施“三个紧扣”抓好宣传:紧扣州委书记訚柏指出的“七种干部”表现,宣传开展专题研讨的意义;紧扣“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的职责,宣传党的国土政策;紧扣香格里拉市、维西县、德钦县国土部门工作实际,在县城繁华地段设立咨询台,播放土地法律法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750册,大力宣传国土知识。

州规划局:践行“严以修身”,坚持规划引领、努力塑造特色,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效能建设,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突出增强“五种意识”:一是增强学习意识。二是增强责任意识。三是增强服务意识。四是增强团队意识。五是增强廉政意识。

州政府研究室:学习研讨州委书记訚柏指出的“七种干部”危害表现,从反向立意分析党员干部个别存在“七个有的”,挖掘“四在总在”思想根源,即有的党员干部急不可耐,有的浮躁不安,有的急功近利,有的面对蝇头小利不讲原则,有的面对是非曲直语无伦次,有的面对权势低眉顺眼,有的面对百姓一唬二吓,根源就在于私心重,总在追求那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总在想得到那些不该自己得到的东西,总在拿那些不该自己拿的东西,总在占有那些本来是别人的东西。”以此教育本单位干部,重点突出教育副处以上干部。

州信访局:研讨“严以修身”,践行“三观三德”、高扬“三风三律”,即践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高扬优良的作风、学风、文风,法律、纪律、自律,务求专题研讨学习取得成效,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服务群众。

州国资委:在中心组学习研讨中搞好“四个结合”:把学习理论原著与个人思想领悟相结合、把研讨专题与不严不实存在的苗头问题相结合、把上山扶贫点接地气与下乡搞好国资工作随机调研相结合、把面对面对接指导工作与外派挂职学习锻炼相结合,深化专题教育。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