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女教职工权益有保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27 16:48: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日前,香格里拉市总工会与市教育局联合对17所中小学(3所中学、14所小学)展开调研。调查结果显示,该市女教职工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通过实地调查、发放问卷、召开座谈会调研显示,该市女教职工的婚假、产假能严格遵守上级规定的休息时间。在孕产期、哺乳期内,不存在降低其基本工资,影响工资待遇的情况,不终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期限自动顺延至孕期、产期和哺乳期满为止,女教职工产假后回原岗位工作的人数占95.75%。在干部的选拔任用、组织发展、职称评聘、培训教育、评先树优、住房分配、工资待遇等方面,都做到了男女平等、同工同酬,为女教职工展现才能和智慧创造了良好的内外部条件。

调查显示,教育系统没有强度大的体力劳动和哺乳期禁忌从事的其他劳动,城区外寄宿制学校均为教职工安排职工周转房,使女教职工工作、生活环境得到保障;各中小学至少每两年组织一次教职工体检,做到发现疾病及时治疗;各级工会积极组织开展助贫帮困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帮助生活困难的女教职工渡过难关;定期举办女职工拔河、篮球比赛及庆“三八”等文体活动,丰富女教职工业余生活,提高女教职工身心健康水平。     

      全市17家中小学均已建立工会及女职工组织,工会女职工能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涉及女职工权益的有关问题,学校会征求工会女职工组织的意见。参与调研的17家学校每年均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女教职工代表占职工代表的20%至64%。在劳动就业、劳动保护、生育保险等有关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方面的法律法规均能得到落实。女教职工对在“四期”保护、劳动报酬、就医和养老保险方面的要求,通过法律形式规范得到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