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总工会化解矛盾 维权为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27 17:36:36

近日,香格里拉市总工会成功协调一起工伤赔偿,赢得了双方当事人的认可。

那是2014年12月的一天,香格里拉冰天雪地,为尽快把公路修好,施工方组织工人在东旺路段施工。“出事了、出事了”工地上传来了一声声焦急的呼叫声,工地管理人员急忙赶到现场,只见谭某跌倒在地,额头被划破了一道口子,管理人员急忙组织在场工作人员帮助谭某的姐姐及姐夫把谭某送到东旺乡卫生院救治。

为保证谭某的生命安全,当天下午东旺滇川通道公路桥梁建设公司法人易某派车将谭某接到香格里拉县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谭某在姐夫李某的陪同下来到医院拍了头部CT,易某妻子在医院交了住院押金3000元,准备让谭某住院观察,经医院外科医生检查后,认定其为皮外伤不需要住院;因其伤势不重,由姐姐及姐夫把谭某带回家。

但回家后家人发现,谭某出现精神失常、记忆力减退,他们要求香格里拉市东旺滇川通道公路桥梁建设公司给予工伤赔偿。面对这样的要求,香格里拉市东旺滇川通道公路桥梁建设公司承认谭某的情况属于工伤,但双方并未对该事件的具体细节达成共识。

2015年3月13日,谭某一家来到香格里拉市总工会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他们。谭某问工作人员:“你们工会到工地上宣传帮助职工维权的内容是真的吗?”面对这样的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得知事情经过后,香格里拉市总工会通过多次协调,客观了解事实,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双方于3月17日达成共识,易某同意支付谭某返程费用、在请求援助期间的吃住费用、误工费用以及其他补助,以上几项合计人民币12300元。双方在自愿平等的情况下,在县市总工会的监督下,签订了协议书,易某在签订协议书后立即支付了12300元赔偿金。

在事情得到解决后,谭某全家表示,感谢工会伸出了援助之手,才能顺利得到相应赔偿。易某也非常认可总工会的援助工作,认为工会真正为职工撑腰、真心为职工说话,遇到事情不推诿,敢于担当负责。 (香格里拉县总工会)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