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布七林在调研白茫雪山隧道工程建设情况时要求
把安全和质量贯穿于工程建设的全过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02 19:09:1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杜文荣) 7月29日,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农布七林在香德二级公路白茫雪山1号、3号隧道调研工程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时要求,把安全和质量贯穿于工程建设的全过程。

听取工程建设指挥部、施工方、监理方、检测方等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并到实地勘察了解后,农布七林指出,香德二级公路是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交通大动脉,是迪庆州的一项民心工程、惠民工程,工程自2010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通过各有关部门和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以上,但是,由于受施工条件恶劣、地质构造复杂等因素影响,白茫雪山1号、3号隧道建设严重滞后,成为香德二级公路建设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受到全社会的普遍关注,是香德二级公路建设的热点、难点、焦点。

农布七林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在施工过程中,要确立“以人为本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强化安全措施、排查安全隐患,严守安全生产红线。要强化质量意识,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责任意识,规范施工行为,把质量管理贯穿于工程建设的全过程,指挥部、施工单位、监理、检测等部门要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确保工程质量。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各参建单位要协同配合,科学施工,稳步推进,力争在确定的时限范围内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要做好团结稳定工作,要充分认识藏区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妥善做好施工队与社区之间、施工队与施工队之间、施工队内部的团结稳定工作,营造团结和谐的施工环境。要认真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迪庆属旅游胜地,隧道建设位于国家级保护区的核心部位,各参建单位要积极响应州委政府关于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决策部署,在建设的同时注意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做到“生态施工”、“文明施工”。各参建单位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州县两级政府反映,各级党委政府会积极协调,努力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施隧道建设的中铁十二局和陕西明泰公司都是具有悠久历史的工程建设队伍,希望大家发扬优良传统,克服自然条件恶劣、施工难度大等困难,再接再厉,为两座隧道的早日贯通努力奋斗,为我州交通建设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