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到基层调研党建工作时强调
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迎接全省现场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02 19:24:5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7月27日至29日,州委副书记齐建新,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韩开柱率调研组深入各县(市)区调研全州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和全省现场会筹备情况,听取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齐建新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一定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强化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突出藏区特色,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迎接全省现场会顺利召开。

期间,调研组先后到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和平村、团结村,虎跳峡镇宝山村、街道居委会,开发区里仁村、开发区社区,维西县塔城镇启别村、柯那村,攀天阁乡工农村、新乐村,保和镇高泉村、南路社区,德钦县拖顶乡洛沙村、拖顶村,霞若乡各么茸村、霞若村,奔子栏镇夺通村、奔子栏村调研。

“村里有多少党员?服务窗口能办理哪些业务?”……在各村,齐建新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询问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查看痕迹资料。

齐建新指出,当前,全州农村基层党组织还存在部分基层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弱化、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没有体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基层党组织服务场所建设投入不足、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滞后、党员干部忠诚意识树得不牢、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方式简单作风粗暴、责任意识淡薄、“三会一课”等制度执行不力等问题。

齐建新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既要强化政治功能,也要强化服务功能。强化政治功能方面,要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实施党旗飘飘亮身份行动,选优配强党组织班子,强化政治引领,密切党群联系推行“互联网+基层党建”模式。强化服务功能方面,要把“六个服务”落到实处,实现“八有”服务目标,构建四级服务体系,实现“三个显著”成效。创建服务型党组织方面,一是要重点筹备好现场推进会有关工作,在抓实基础党务和总结提炼特色亮点上下功夫。二是认真贯彻落实《迪庆州落实<省委贯彻落实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十六条具体措施>的实施意见》。三是村民小组党支部活动场所建设要在2017年以前全部完成。四是合作股份经济到2017年实现行政村一级全覆盖。

齐建新强调,要突出藏区特色,进一步打造党建亮点。突出藏区特色,就是在全面展示“六个服务”和“8433”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发展、稳定、民生、生态、旅游、民族、宗教、扶贫、典型人物等因素,展示各领域创造出的特色做法和工作亮点。要统筹抓好几个方面工作:一是紧紧围绕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这个大局抓党建。二是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改善民生抓党建。三是紧紧围绕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抓党建。四是紧紧围绕提高依法管理民族事务能力抓党建。

韩开柱强调,当前,一要突出从严从实,高标准严要求,调动一切力量,抓好党建工作。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补齐短板,倒排时间抓落实。三要突出工作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四要突出特色,加大对亮点工作的研究和总结。五要全面做好环境综合整治。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