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34项重点推进依法行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02 19:30:1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郜鹏程) 7月29日,州委依法治州领导小组依法行政专项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州委依法治州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依法行政各项工作。

根据《迪庆州依法行政专项小组工作分工情况表》的任务清单安排,依法行政专项小组将开展34项重点工作,主要包括加强和改进政府立法制度建设,研究制定我州法治政府建设规划及考核标准、办法,制定政府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州、县(市、区)政府职责重点,完善行政决策风险评估机制,建立健全我州依法行政责任追究制度,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等一系列内容。

会议强调,专项组各成员单位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及时对照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自身责任,研究提出每项任务的进度要求、具体措施、完成时限和完成效果;要在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任务落实的同时,重点研究提出几项能够尽快突破、见到成效的任务,全力推动落实,确保依法行政工作每年有突破、有亮点、有实效。

据了解,州委依法治州领导小组依法行政专项组由州政府法制办牵头,42家州级部门成员单位组成,主要负责我州依法行政工作的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并承担编制和公开行政权力清单、严格行政审批管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完善政府立法工作机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主要工作职责,每年重点围绕《中共迪庆州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