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毅在香格里拉市调研时强调
凝聚各方力量和智慧 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04 09:36:08

杨光海訚柏马文龙一同调研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黄毅视察高原精酿工艺啤酒有限公司。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松学宝) 8月2日至3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到扶贫挂钩联系点迪庆州香格里拉市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实施产业扶贫、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借助对口帮扶单位优势、加大资金技术人才帮扶等有力措施,打赢香格里拉市扶贫开发攻坚战。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藏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光海,州委书记訚柏,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马文龙一同调研。

调研期间,黄毅一行先后深入香格里拉箐口特色产业园区天丽斯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高原精酿工艺啤酒公司,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联合村、和平村等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乡村旅游情况,察看中药材种植基地,走访慰问贫困户和老党员。

听取香格里拉市的工作汇报后,黄毅强调,打赢扶贫攻坚战,中央下达了“动员令”,全省吹响了“冲锋号”,当前最重要的是要把扶贫开发工作统筹谋划好。一要树牢打硬仗的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提振信心和决心。经过多年的努力,香格里拉市扶贫开发成效突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与此同时,因灾因病因学致贫返贫问题突出,补齐“短板”任务艰巨,必须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勇于担当,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如期交出合格答卷。三要做实前期工作。组织强有力的工作班子,制定好全市扶贫攻坚规划;精心做好建档立卡工作,牢牢把握精准扶贫的主动权;处理好保护环境与扶贫开发的关系,走出一条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扶贫路子;要维护好社会稳定,为扶贫开发提供良好环境;整合挂钩联系单位和对口支援地区的资源、力量,形成扶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调研期间,黄毅还组织召开了迪庆州统战系统领导干部座谈会,就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把学习贯彻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要坚持创新发展,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云南特点、时代特征的藏区发展之路;要落实主体责任,推进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解决藏传佛教领域深层次问题。

省扶贫办副主任王仕平,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张卫东,州扶贫办及香格里拉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