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届国际民俗摄影“人类贡献奖”年赛颁奖活动落定香格里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04 09:08:38

香格里拉网讯 7月29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NGO联络委员会、中国民俗摄影协会和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在北京会晤,就联合主办第9届国际民俗摄影“人类贡献奖”年赛颁奖系列活动相关工作深入交换意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法特先生,NGO联络委员会主席马丁女士,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长沈澈,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鲁永明等官员参加会谈。

鲁永明代表迪庆州委、州政府介绍了迪庆优美的自然资源和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他说,多年以来,中国民俗摄影协会秉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多元文化共存、共荣、共享”的宗旨,联合、号召世界各国的摄影师们,运用手中的相机、以独特的视角,真实、深刻地记录当今世界民族民俗事象的沿革与变迁,客观、全面记录完整生动的人类文化遗产,呈现了不同文化的价值体系,促进了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之间的对话与交流,对加强世界多元文化的保护和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会谈中,鲁永明特别强调,一直以来,迪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2013年7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的第27届世界遗产大会一致决定,将中国云南西北部的“三江并流”自然景观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迪庆地处“三江并流”自然景观核心区,是世界上生物物种、地质地貌、多元民族文化最丰富的地区之一,第9届国际民俗摄影“人类贡献奖”年赛系列活动在迪庆香格里拉举行,不仅让来自160多个国家的民俗摄影家领略迪庆优美的自然生态景观,同时,可以切身感受迪庆多元民族文化的魅力,这将是一次丰富的世界民俗文化视觉盛宴。通过这次活动,迪庆州为中外民俗摄影家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也为自身赢得一次向世界展示魅力的机会。我们期望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NGO联络委员会、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保持长期合作,希望国际民俗摄影家总部培训中心落地迪庆。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法特先生,NGO联络委员会主席马丁女士表示,今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70周年,本届“人类贡献奖”颁奖年会是纪念教科文组织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内容之一,我们全力支持在云南迪庆香格里拉的活动。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长沈澈表示,希望与迪庆长期合作。

为了持续发挥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影响力,继9届国际民俗摄影“人类贡献奖”之后,与会的国内外近300民俗摄影家将深入迪庆开展采风活动,为第10届国际民俗摄影“人类贡献奖”年赛作准备。2017年,适逢迪庆藏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此次北京会晤,初步达成让第10届国际民俗摄影“人类贡献奖”之花在香格里拉怒放,颁奖系列活动作为州庆重要活动内容之一。(州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