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10 07:55:2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新型职业农民是农业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迪庆州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建立健全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教育、认定管理的长效机制和政策扶持体系,逐步认定一批生产经营型、专业技能型和社会服务型职业农民,培育造就一支具有科学文化素质、掌握现代农业生产技能、具备一定经营管理能力,以农业生产、经营或服务作为主要职业的农业从业队伍。

据州农牧局负责人介绍,农牧部门将尽快出台《迪庆州加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实施意见》,指导全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围绕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把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农机手等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开展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农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加强技能培训,强化政策扶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切实加强农村进城务工人员技能培训转移工作,围绕农产品加工和旅游服务业,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职业技能培训,大力发展劳务经济,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有序转移,切实提高农民的工资性收入。同时,该局还将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级新型农民培训、劳动力专项培训项目资金,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广泛开展培训,确保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取得效果,不断加快现代农业建设进程。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