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发改委简政放权提效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10 17:54:1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近年来,迪庆州发改委多举措推进简政放权、优化行政审批事项、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简化审批程序、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做好承接和后续监管工作。严格贯彻执行国务院、省政府和州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承接好下放事项,对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一律不再审批、核准,切实做好后续监管工作,防止由于监管不到位出现管理真空。转发并严格执行《国家发展改革委 中央编办关于一律不得将企业经营自主权事项作为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前置条件的通知》,实施好《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云南省2014年本)》及配套管理办法等文件,企业投资项目核准范围逐步缩减,企业投资自主权得到进一步落实。

做好行政审批事项梳理工作。根据州级部门保留实施的行政审批项目目录,将涉及该委的9项事项重新梳理相关信息后录入网上行政审批系统,对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均制作出相应的办事指南和流程图予以公开,做到优化和简化,并根据审批事项的不同,相应缩短办结承诺时限。

全力做好行政审批大厅建设各项工作。抽调专人全面负责政务中心工作,全委7项事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受理,做到“一个窗口进,一个窗口出”。按要求更新完善网上投资项目审批系统信息,认真完成投资项目网上审批演练工作。同时,积极探索建立权力清单制度。

加强投资项目管理工作。制定下发《迪庆州州级重点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迪庆州招投标管理办法》《迪庆州政府预算内投资扶持产业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和《关于加快推进“8·28”和“8·31”地震和独克宗古城“1·11”火灾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明确政府投资扶持产业项目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文件,切实解决项目落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计划执行和管理工作,确保中央和省投资及时发挥效益。

下阶段,该委将严格规范投资项目审批行为,加快推进行政审批网上服务大厅建设,认真梳理完善行政审批事项,坚持做到市场能决定的交给市场,把社会能解决的还给社会,基层能办好的下放给基层。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