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持续降雨 高原小城变“水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10 18:12:50

旺池卡新村街巷积水严重。

地势较矮的房屋被积水灌满了院子。

排涝工作有序展开。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卓玛拉初)8月9日下午16点至8月10日早上8点近16个小时的持续降雨,致使香格里拉城区不少地段不同程度积水。其中,北郊社区旺池卡新村、古城月光广场等地积水严重、发生内涝。接到相关情况报告后,香格里拉市委、市政府以及建塘镇及时组织力量开展排涝、灾情统计等工作,居民们也积极开展自救。

旺池卡新村遭遇20年一遇的水灾

10日早上10点,记者在旺池卡新村看到,通往村子的街巷都有不同程度的积水,有的地方甚至漫过了普通成年人的膝盖;该村民房也都浸泡在雨水中,地势较矮的房屋被积水灌满了院子,有的甚至漫到了厨房里面。截止目前,虽然城区降雨已经停止,但是该村的积水仍然十分严重。居住在这里的老居民告诉记者,已经20多年没有发过这样的水灾。

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再遭积水

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也是此次降雨中的受灾区域,虽然在前次降雨严重积水后,古城管委会组织施工队把古城非受灾区所有的排污管、下水道、水沟进行了清理,但是由于古城受灾区没有修缮完工加之雨量太大,把所有的建筑垃圾全部冲到广场的下水道,造成积水。古城管委会第一时间就组织了力量进行排水。

龙潭湖公园水位明显增高

记者在龙潭湖公园看到,公园的水位明显增高,市住建局绿化站的职工正在清理公园廊道的各种漂浮物,避免出水口被堵,造成整个城市的严重积水。绿化站的职工告诉记者,水位比以前高出20公分左右,他们已经清理了一车多垃圾。

未来24小时香格里拉还将降雨

据气象部门天气预报,受切变影响,未来24小时香格里拉市阴有小雨,建议相关部门及居民仍要积极做好预防工作,尽量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