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而“实”方成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11 08:13:09

“三严三实”的要求,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谋事要实”,作为“三严三实”中承上启下的一环 ,既反映“严”的成果 ,也影响“实”的成效。

若无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不仅不为事业而谋,反而产生“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病态理念,出现“唯上不唯下,唯己不为实”的病态想法,“拍脑门决策 、拍胸脯蛮干 、拍屁股走人”的病态行为。若志存高远,心系全局,情牵百姓,必定凡事要谋,才能谋成好事和大事,才有所作为。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执政为民的基点在于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民之所需、所欲、所困,是谋事的核心和要义。光谋不干,是白谋;光干不谋,是瞎干。要谋在实处、干在实处,出实招、求实效,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尽其所能、尽力而为。要增强谋事干事的本领,强化战略思维,善于把握事物发展总体趋势和方向;要强化辩证思维,善于抓住关键,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强化创新思维,破除陈规,守正出新;要强化底线思维,见微知著,未雨绸缪。唯有如此,才能增强“严”的底气,提高“实”的本领,谋事谋在关键处、干事干在点子上,才能实现“谋事要实”,推动“创业要实”,带动“三严三实”。(作者:鲁庸兴)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