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者要以“三严三实”为镜修好身用好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12 17:44:52

科协是科技工作者之家,是党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科技干部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把修身、正心、律己作为终身必修课,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格按规则、按制度、按程序行使权力,反对任何特权思想和行为,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勤于学习、严以律己,一心为民,做称职的党员干部。

以“三严三实”为镜正好心用好权力。正心就是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回答好“权力何来、权力为谁所用”这一根本性问题。科协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加强自身建设,必须从政治思想修养开始抓起,“明道德以固本,重修养以安魂,知廉耻以净心,去贪欲以守节”,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抵御各种不良欲望的侵蚀。

县科协干部手中有一定的权力,要用好这一权力造福于民就要大公无私。造福于民,还要与民相知心,人民公仆,为民办实事。这就要切实改进作风,深入群众,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只有这样,才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主动、及时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以“三严三实”为镜严修身。科协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是非明于学习,正气源于党性。严格的党性修养和崇高的理想信念是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精神支柱,可以帮助我们战胜诱惑和欲望。要不断地加强学习,树立和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分清是非好坏,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科协党员干部必须将共产主义理想与实现个人价值相统一,抛却个人私利,维护党和人民的大局利益,自觉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以“三严三实”为镜勤学习。县科协党员干部要坚持勤于学习补好精神之钙。智慧来源于理论,来源于实践,来源于学习,来源于思考和总结。学习长知识,学习增智慧;学习强动力,学习出能力;学习净心灵。学习事关一个人的成长进步,学习事关个人的身心健康。因此,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把学习当做一种事业,一种追求、一种责任、一种待遇,一种享受,一种习惯。只有不断加强学习,使自己成为学习型干部,才能适应新形势,才能做到提升自我,成为一个有智慧的人,才能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科协党员干部的职责。

以“三严三实”为镜严以律己。事实证明,哪里的领导秉公办事,不畏权贵,执法严明,那里的正气就上升,事情就好办。县科协党员干部要坚持廉洁自律不动摇。清正廉洁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近年来,党中央先后颁布了很多关于廉洁从政的文件规定,对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行为进行了进一步规范。作为科协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廉洁从政作为为官做人基本准则,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是用来履行工作职能的,是为人民服务的,绝不能把权力变成个人谋取私利的工具,自觉做到不为人情所困、不为权力所累、不为金钱所动,始终保持在是非面前的辨别能力、在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在警示面前的自省能力,始终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作者:彭桂华)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