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总工会开展系列活动 提高职工法律素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11 17:53:3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今年以来,维西县总工会以开展丰富多彩的法制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为载体,增强职工维权意识,提高职工依法维权能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年初,维西县总工会制定《关于开展普及法律知识,提高职工维权能力的实施方案》。3月5日,举办以宣传《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女职工权益保障法》为主要内容的庆“三八”女职工维权知识讲座,县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150余名女职工参加。5月6日,与县卫生局等部门联合在县城念萨街广场举行“健康劳动,幸福生活”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宣传,发放《职业病防治法》《地方病防制手册》《地方病和慢性病健康教育科普知识手册》等资料。结合“六五”环境保护日,联合县环保局等部门在县城街道、市场发放环境宣传资料1000余份,印发“践行绿色生活、创建美丽维西”倡议书1500份。6月16日,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等部门联合举办禁毒防艾专题教育文艺展演,以小品、情景剧、歌舞等方式,向职工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戒毒药品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各乡镇工会联合会举办形式多样的法律知识培训及竞赛,广泛宣传《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等法规知识。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