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完成动物可追溯体系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13 08:41:0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钱纪良) 近日,记者从开发区社会事业发展局获悉,为深入推进开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实现动物及动物产品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可追溯性监管,推动监管工作走信息化发展道路,开发区全面启动了动物标识及产品追溯体系信息化建设。

加大基础投入,打好信息化监管基础。以农业部动物标识及疫病可追溯体系为基础,结合开发区动物饲养、疫病防控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创新监管模式,丰富信息化监管手段,截至7月30日,该区累计上传牲畜耳标6000余枚,丰富了动物及动物产品的追踪方式,并适时对相关环节进行视频监管。

推动数据共享,努力走向“大数据”监管时代。进一步优化开发区溯源体系建设的运行网络,将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有机结合,实现监管信息化必备要素的有效互补,监管数据适时收集和传输,并逐步在开发区实现溯源体系“大数据”模式。

积极开展试点,进一步完善监管平台,为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