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司法分局多举措助推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16 21:35:01

  香格里拉网 今年4月以来,开发区司法分局围绕司法行政工作职能,通过多种措施认真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精神文明素质,树立司法行政干警积极务实、团结向上的良好形象,取得一定成果。

  按照工作方案,司法分局将会议室功能拓展为“道德讲堂”,悬挂“道德讲堂”标识和流程,以古人名言营造浓厚道德学习氛围。组织开展以“学雷锋志愿服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第一讲,通过唱歌曲、讲故事、诵经典、做承诺、送吉祥、做反省六个步骤,对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进行深入领会,筑牢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和服务意识。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文明餐桌”活动。活动中,以朗诵《悯农》经典诗歌,制定食堂管理制度,签订“文明餐桌”承诺书等方式,号召干部职工按需就餐,不铺张浪费。同时制作一批节约用水、节约用电提示牌,悬挂在公共水龙头、办公室开关处,提醒干部职工随手关水、关电,节约公共资源。

  优化环境建设。该局在办公区走廊悬挂文明、廉政、党建标语,以正能量的标语口号,让干部职工和前来办事的群众感受到积极向上的气氛;在公共区域种植多种花草树木,增加办公区域绿植面积,不定期组织干部职工进行集中打扫,建设优美整洁的办公环境。

  因地制宜开展文化体育活动。与州司法局工会、妇工委加强联系,认真参加州司法局组织的“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篮球比赛、乒乓球比赛等集体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在业余时间参加足球比赛、阅读推荐书目、观看经典影片等方式丰富职工精神生活,通过交流分享,达到凝聚团结队伍的目的。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