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教育局深入开展专题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16 21:50:16

  香格里拉网 (记者 施学群) 上半年,州教育局以“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为抓手,确保教育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1月底,组织召开“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大会,继续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确定的21个和省委确定的12个方面整治项目的集中整治,继续抓好州委确定的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9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突出抓好州委确定的12个方面的环境综合整治内容,深入开展以严禁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严禁领导干部收受“红包”、严禁违反党的组织人事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为重点的专项整治。

  围绕专题教育,州教育系统重点治理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中小学教辅材料乱征订和中小学补课乱收费问题,协调解决校园周边安全管理问题、州直学校教师集资建房遗留问题、教师周转房租金过高等问题。

  320日,召开全州教育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4年教育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任务。当天,还召开2015年全州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学校安全工作会议以及三县一区教育局长会议,安排部署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党建、学校安全及教育重点工作。州教育局与三县一区、州直各学校签订责任书。根据州委、州人民政府办公室目标督查管理的相关要求,州教育局将年初各项目标任务层层细化、分解至各教育主管部门、各科室(中心)和州直各校。同时,设计《工作完成情况汇总评价表》,将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细化至每天,认真贯彻落实政务环境整治和相关工作,将年终绩效与平时考核挂钩,充分调动教育系统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为实现“全面提高政府机关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努力在全州营造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为民务实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总体目标,按照政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计划,州教育局积极开展政务环境综合整治,以“三严三实”为准则,以落实“三项制度”为重点,以转变机关作风为保障,以服务广大群众为宗旨,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能,努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教育系统政务服务环境。坚持依法行政、公开透明、便民高效、服务至上的原则,坚持着眼长远、标本兼治,把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与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教育系统机关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有力推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上半年,州教育局组成工作组,对各县(区),州直各校,各项责任目标任务进行督查,确保教育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下半年,继续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教育工作。结合开展“六条红线”、师德“红七条”专项督查,加大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创建文明学校,建设“干净、美丽、和谐”的教育环境,用实际行动推动美丽迪庆建设。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