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坝乡重楼种植促农增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17 17:37: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三坝乡在气候适宜的二半山区发展滇重楼种植基地,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增加群众经济收入。

三坝乡滇重楼种植基地位于三坝乡瓦刷村母支坪子组,该基地的海拔、气候、土壤等环境条件适合种植滇重楼,基地滇重楼种植已是第四年,主要发展重楼种子(红子)和重楼苗。另外,基地还建设种苗培育基地采种圃500亩、育苗圃2000亩、钢架大棚34平方米、围栏10公里。

2014年8月,该基地与云南白药集团药材优质种源繁育有限公司签订针对滇重楼的《中药材种植收购战略合作协议》,长期收购该基地种植的重楼。

目前,三坝乡滇重楼种植面积已达400亩,每年可育苗并出售500万苗,每苗价格1.8元,可实现销售收入900万元。该基地将从2016年开始销售50亩根茎,按亩产800公斤、每公斤550元的市场价计算,将获得销售收入2200万元。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