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坝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水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21 08:48:4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三坝乡采取多项措施,大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推动农村发展和社会和谐。

为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水平,三坝乡强化教育,树立“服务群众”理念。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该乡加强教育引导,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建立干部直接联系贫困户、困难党员制度,帮助基层困难党员、群众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在服务基层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完善制度,建立“服务群众”平台,依托乡便民服务中心和村委,在哈巴村成立了便民服务中心,坚决落实“群众动嘴、干部跑腿” 服务制度,对群众提出的困难、问题坚持“限时办结、责任追究、跟踪督办”三项制度,以制度的奖罚来推动基层打造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各项措施得以贯彻实施,彻底解决以往村民办事来回往返、“跑空趟”的问题,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效率;夯实措施,打造“服务群众”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通过在乡干部中选派村级党建指导员、定期举办村支书学习班等措施,加强服务型人才队伍建设,把大学生村官推向第一线,让他们在干中学、学中干,同时着力加大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在平时工作注意发现人才、培养好接班人,力争将文化素质高、致富能力强的村级人才纳入后备干部培养与使用,为全民创业就业增添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