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跳峡镇整治“脏乱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26 08:38:1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近日,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针对居民街道零星垃圾较多、街边摊位管理混乱,街道拥堵等问题,在全镇范围内展开环境综合整治。该镇干部职工、各村(居)全体党员积极参与,辖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针对“街道拥堵”现象,镇党委、政府联合镇交警大队在街道设定单行道,安装摄像头,并在两侧划定禁停黄线,交警每日上路巡查。目前,街道已无车辆乱停乱放,交通秩序运行良好。

针对“街道零星垃圾较多”问题,虎跳峡镇政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街道居委会全体党员在街道和镇域、214线上进行卫生大扫除。在大扫除活动过程中,共清理了3公里的水沟、侧沟,清理路边杂草、垃圾杂物,对街道旁的卫生死角、公厕、墙面广告进行了集中清理,并要求各村(居)搞好村内卫生以及国道214线沿线卫生,同时把每周五定为扫除日,形成长效机制。

针对“街道摊位管理混乱”现象,该镇政府环境整治专项小组协同交警、派出所等部门开展街道整治专项行动,着重整治占道经营。整治中,执法人员帮助业主收拾摊点,对不听劝阻的摊点坚决予以取缔,并督促临街门店、摊点落实 “门前三包”制度,搞好环境卫生。同时,拆除了乱搭乱建的雨棚、雨伞,清理了数十个水泥伞墩。通过整治,市场经营秩序进一步规范,道路行车、行人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为确保长效管理,下一步,虎跳峡镇将按照卫生不留死角、不留缝隙、不留空白的要求,加大巡查力度,努力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脏乱差”行为,并强化管理,严格执法,采用专人负责的方法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严格管控,确保街道以及国道214线沿线整洁,维护好香格里拉“南大门”形象。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