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德钦城镇新增就业428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27 09:22:4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今年以来,德钦县全面贯彻落实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就业保民生、社保安民心”的目标要求,不断拓宽社会保障覆盖面,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既定目标。

全面落实就业政策,有力推进就业工作。上半年,德钦县人社局加大就业政策学习宣传,全力推进“贷免扶补”创业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就业形势稳中向好。全县城镇新增就业428人,完成目标任务的36%,其中,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6人,完成全年指标的22%;就业困难人员和“4050”人员就业13人,完成全年指标的44%;开发公益性岗位29人,完成全年指标的37%;组织培训班6期,培训下岗失业人员及农村劳动力620人次;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2%;201人参加“贷免扶补”创业培训班,其中,担保扶持12人,带动71人就业。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抓征缴促扩面,社会保障工作不断提升。以就业人员为重点,利用县、乡人社为民服务平台,开展劳动保障年审、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活动等,向企业用人单位宣传《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着力扩大社保覆盖面,社会保障水平和层次稳步提高。上半年,全县城镇参加基本养老保险1652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7%,其中,企业职工参保1146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5%;全县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199户,参保11797人,其中,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5649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6148人;参加失业保险2936人;企业参加工伤保险1360人,其中,农民工参保618人;城镇职工参加生育保险4453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5%,企业职工参加生育保险1360人;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率达30%;全县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37227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0%。

切实加强社保基金监督管理,确保基金使用安全高效。根据《社会保险登记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完成124户参保单位2014年的社会保险验证登记,重点验证参保单位2014年度社会保险缴费情况,根据参保单位人员增减变动,认真核实年应缴费工资基数和参保单位年实际缴费工资基数,核实参保单位社会保险缴费中存在的漏缴、错缴等问题;办理17户参保单位变更社会保险登记和10户参保单位社会保险登记(新参保企业1户)。

抓劳动执法年审,促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大力宣传《社会保险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增强用人单位依法用工的自觉性和劳动者依法维权意识。完成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实体化建设,调整充实德钦县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委员会成员,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年以来共接待来信来访21件,涉及169人、金额140万元,结案21件。强化劳动保障执法年审,先后开展企业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劳动合同签订情况专项检查、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活动等。今年,德钦县第一次开展网上执法年审,截至6月底全县共有网上上报年审数据的单位(含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102家,其余单位正在申报当中;共有45户建设工地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总余额4950782.08元,依法依规退还13户金额2324503.24元;共有84户行政事业单位、企业签订劳动合同,签订合同2263人,其中,农民工签订合同1930人;港澳投资企业签订4人,国外投资企业76人,劳动合同签订率98%;签订集体合同80户,涉及职工1935人,其中,女职工623人,集体合同签订率95%。同时,认真做好企业军转干部解困和维稳工作,确保重大节日和会议期间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