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政红在调研指导独克宗古城恢复重建时要求
狠抓落实 早日完成恢复重建任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30 17:54:5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8月28日,州人民政府州长黄政红在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调研指导恢复重建工作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规划先行、统筹兼顾,尊重历史、尊重文化,修旧如旧、建新如旧,以人为本、突出重点,一步到位、注重实效”原则,加大力度,抓细节、抓管理、抓落实,全面推进恢复重建各项工作,争取早日完成香巴拉理想城恢复重建任务。

当天,黄政红一行在独克宗古城查看在建项目,详细了解古城焚毁区水、电、路、管网等基础设施及民房建设情况。

黄政红说,2014年1月11日,独克宗古城发生火灾,涉及建塘镇金龙、仓房、北门三个社区,过火面积98.56亩,火灾造成大量古城民居被烧毁,居民财产、部分基础设施受损,严重影响古城居民生产生活和香格里拉旅游业健康发展。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各级各部门用心、尽力工作,目前独克宗古城恢复重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黄政红指出,做好独克宗古城恢复重建关系受灾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迪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对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实现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相互协调配合,加大力度,全面推进重建工作。

黄政红强调,一是在资金上,财政部门要切实做好管理,做到专款专用, 严禁挪为它用,要抓住重点,用好资金。二是在规划上,要及时纠正漏洞,避免重复投资和开挖,要按照既定的规划设计,推进核心区和拓展区建设,充分调动地方资源,参与恢复重建,超前谋划好古城区绿化、亮化工作。三是在消防设施上,要痛定思痛,吸取教训,增强消防意识,搞好硬件建设和宣传工作,消防栓和管网要按照标准建设,做到施工到位、监督到位。四是在电力上,要提前规划,加强沟通协调,齐心协力,认真建设,确保恢复重建期间及以后的供电需求。五是在恢复重建工作进度上,目前已到了冲刺阶段,香格里拉市政府要加强领导,抓好各项工作,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的问题,抓好细节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古城恢复重建,为社会各界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副州长杨正义,州及香格里拉市财政、发改、住建、规划、消防,迪庆供电局、独克宗古城恢复重建指挥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