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军分区官兵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31 17:26:5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理智) 8月26日,迪庆军分区组织官兵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官兵认为,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重大举措,对进一步推进西藏和四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作出战略部署。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六个必须”的治藏方略(即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必须坚持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必须牢牢把握西藏社会的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对达赖集团斗争的方针政策不动摇;必须全面正确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加强民族团结,不断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必须把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同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紧密结合起来,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中做好西藏工作;必须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这是今后做好藏区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

官兵表示,作为驻守迪庆的藏区部队,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把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到部队教育战备训练管理和做好民族工作各项具体行动中,更加注重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切实把“传承红色基因,巩固良好军政军民关系”作为首要任务;更加听从党的召唤,切实把“维护民族团结,巩固藏区和谐稳定”作为重中之重;更加积极参加和支援地方建设,切实把“促进民族团结,建设美好藏区”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把迪庆建设成为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