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各校迎来开学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1 17:21:03

香格里拉网讯(实习记者 吴丹) 近日,香格里拉市各中、小学迎来了开学季,校园重现昔日热闹的场面。

记者在城区各校园看到,老师忙着与前来送孩子的家长交流,有的则在给学生布置任务,学生三五成群地在教室和宿舍打扫卫生。和往常收假一样,高年级学生按部就班展开新学期各项活动,新入学的新生对新校园充满了好奇,而家长们则显得有些焦虑不安、不断对孩子叮嘱着。

据一位新生家长介绍,家长们主要担心孩子进入新环境后,除了需加强适应能力,还得兼顾学习,怕孩子“吃不消”。此外,更多是关注孩子今后身心发展以及学校在教育价值投资方面的期待。

对于新生家长的担忧,老师回应家长要调整好心态,及时与孩子谈心、并适当与老师沟通,了解孩子在学校的状况及心理,从而做出相应的调整。

在学校开学季,香格里拉交警大队积极配合学校,在校区进行交通疏导。记者看到,香格里拉中学开学报到时,在校区所在的环西路教育规划区,来往接送学生的车辆较多,但由于市区交通管制及交警部门提前做好警示,交通状况井然有序,未出现拥堵。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