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坝乡“六服务”推进基层党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6 20:35:5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三坝乡深化各项措施,落实“六服务”,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服务改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各项方针政策,确保各项改革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服务发展。以农村公路、水利建设为重点,加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同时积极争取高稳产农田和中低产田改造项目,配套相应的田间渠系建设,稳定播种面积和粮食产量,充分发挥地方优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按照“一村一品”发展思路,大力推广和培育油橄榄、油牡丹、青红椒、重楼等特色产业,全面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农民工技能培训、农民工劳务输出管理,实现农民增收,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加大重大项目协调力度,保证了各个项目的顺利实施。

服务稳定。举办依法治乡培训班,举办核心价值观、德法并治知识培训,加大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教育和引导群众树立法制观念。强化领导责任,整合资源,成立三坝乡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整治中心,加大排查力度,对矛盾纠纷隐患做到早知晓、早处置、尽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服务民生。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各项强农惠民政策,坚持民生至上,和谐发展的路子。为改变三坝乡基础设施建设落后的状况,乡党委政府花大力气,积极争取扶贫开发项目。2014年,在田间路、沟渠、水库、太阳能路灯、油橄榄基地配套设施等项目建设共计投资8208万元。完成了组内道路硬化14公里;进组路硬化共19公里;完成勋白大沟、江边大沟、坪子大沟建设;低保、养老保险、合作医疗、良种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得到落实。

服务群众。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乡内成立为民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使群众少跑路、不跑冤枉路;建立健全中心各项规章制度,推行责任追究制,提高依法行政和政务服务的水平。深入开展“名片亮化”活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进行服务水平提升教育,提高干部职工服务群众能力。

服务党员。积极开展党员培训,不断提升党员的综合素质;扎实做好流动党员的管理服务工作,健全流动党员管理档案,及时为流动党员排忧解难,让外出党员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扎实培养纳新党员,乡党委对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安排考察组进行谈话,给予鼓励,并指出其应努力的方向、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使他们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树立起加入党组织的神圣感、荣誉感。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