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胜祥在调研中学教育时强调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6 20:36:2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9月1日,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在香格里拉市区三所中学调研时强调,通过集中规模办学乘势而上,切实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新学期来临之际,余胜祥带领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先后深入市区一中、三中、二中三所中学,以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市办初中、乡镇办小学以来,教学成效和校园安全文明、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

每到一所学校,余胜祥认真查看校园环境,了解学校基础建设、安全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询问今年中考成绩、新生就位、生源调配等情况,与学校探讨校园环境整治、提升高级职称比例、推动绩效工资合理实施、强化配置促进学校安全管理等。

余胜祥指出,自实施市办初中、乡镇办小学以来,按照州委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相关要求,香格里拉市整合多方力量,改造城乡教育基础设施,全市教育教学条件和水平有了明显改善。各级各部门要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在集中规模办学取得成效的基础上乘势而上,进一步完善学校基础条件,积极调动一切有利因素,最大限度地保障教育优先,共同营造全社会重视教育的良好氛围。教育部门要及时了解掌握各所学校硬件设施、队伍管理、安全文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研究解决学校安全管理、教学教研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促使全市学校安全管理、教育教学再上一个新台阶。

当天下午,余胜祥还率领市委、市政府及住建、规划、行政综合执法、建塘镇等部门负责人,深入龙潭河截污工程项目实施点,查看工程建设,了解项目实施难点问题,要求相关单位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充分考虑疏通城市道路、开发城市盲区,充分调动积极因素,协调推进龙潭河截污工程项目,为今后改造龙潭公园、提升城市形象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