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林业局培训野生动物资源调查业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7 17:39:5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林业局组织开展维西县第二次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调查工作相关业务培训。五个乡镇(样区)国有林场工作人员、护林员、管护员以及负责以及西南林业大学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西南林业大学教授韩联宪向全体参训人员讲授了列入此次调查的兽类、鸟类、爬行类、两栖类动物识别方法及表格的填写方法,并介绍了《迪庆州第二次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调查工作方案》;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就维西县开展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调查工作进行安排,还对此次开展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调查前期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此次培训不仅进一步提高了该县参加此次调查的工作人员、护林员、管护员的的外业调查技术水平,还为今后掌握该县陆生野生动物资源状况,开展陆生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工作,建立陆生野生动物资源监测体系奠定了工作基础。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