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妇联:以活动促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21 08:19:3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今年以来,德钦县妇联积极开展各类有益和谐家庭建设的系列活动,以活动促进该县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以“千促”活动为契机, 按照“美化城乡环境·建设幸福家园”行动总体工作方案,动员全县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同胞积极投身于环境综合整治和建设美丽德钦实践中,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发动巾帼志愿者对各村(社区)公共场所、通村公路展开集中清理、消除“脏、乱、差”现象,共清扫公路123公里、清扫及焚烧垃圾532车。积极动员妇女参与植树活动,累计植树一万余株,把对绿化环境的认识真正融入到实践中,增强妇女爱绿护绿意识,真正做到爱护树木,保护环境。

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期间,组织开展以“巾帼环保在行动、共建美丽新家园”为主题的县城环境卫生清理大行动。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县共计42个妇女小组334名妇女参加了对德盐路、香德路及原德维路约6公里路段的清扫活动。

以创建“五好”文明家庭为契机,由“家”字作文章。广泛深入开展“平安家庭”“文明家庭”“和谐家庭”“最美家庭”,争当“幸福妈妈”“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孝心少年”等活动,把妇女健康工程、帮困助学工程与构建和谐家庭紧密结合起来,为进一步带动全县平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德钦县妇联联合县就业部门深入实施“强素质、促就业”巾帼技能培训活动,大力开展妇女职业技能培训。本着“缺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原则,结合各乡镇实际,充分利用各类载体,广泛开展引导性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增强妇女的就业本领和能力。先后开展了农村妇女厨艺、糕点制作、药材种植和核桃育苗等实用知识技能培训,引导妇女发展安全、优质、高效、生态农业,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女农民,全面提升农村妇女的科技致富能力。围绕促进农村妇女富余劳动力转移,半年来,全县共举办各类培训班6期,受训妇女940余人,免费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妇女婚姻法、职工劳动保女护法、平安家庭、禁毒防艾等内容资料近千册。

同时,县妇联充分发挥妇联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平台,推动交流,成功推荐德钦县嬷纳鑫传统藏族服饰有限公司经理到昆明参加南博会,并设立展台。推荐优秀创业户到省培训,成功推荐一名微型企业户德钦县钟氏民族服饰有限责任公司参加“云南省巾帼创新业示范基地”负责人培训班。推荐农村养殖女能手此里拉姆到云南农大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培训。

继续深化“贷免扶补”创业行动,上半年,完成了“贷免扶补”宣传、培训、实体考察及发放贷款督查工作,为80户农村妇女提供240万创业周转资金,实现创业再就业106人。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