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城变干净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23 17:20:2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德钦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德钦”行动为契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城市管理,提升城市环境卫生水平。

据了解,该县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由环卫站具体负责,68名环卫工人分10个清扫组和1个清运组进行保洁。

上半年,该县一方面加强对城区主要街道、小巷道,古城区河道,县城内拦河坝等主要清扫区域的大清扫保洁力度,做到每天清理、无集存、无卫生死角,确保城市干净整洁。另一方面,增加对城区生活垃圾的清运次数,扩大垃圾清运车的清运范围,4辆清运车分3条线路对城区进行垃圾运输,1辆小垃圾车则专门清运政法小区生活垃圾,做到垃圾运输车全面保障。据了解,目前,德钦县城内每天产生生活垃圾约30吨,年清运量达10500吨。

县城内两条河道卫生得到彻底改变。自2014年11月底至今,该局加大力度对两条河道进行整治。一方面,通过人工清扫和机械清理,对河道内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另一方面,联合县环保局、县行政综合执法局与住户签订《河道卫生保护责任状》,从源头上治理乱扔乱倒垃圾行为。同时,聘请两名河道管理员,全天候对河道进行巡查和捡拾垃圾。此外,该县还完成了对沿河道排污收集管改造工程,对河道两旁住户的污水排放进行统一管理。

该局根据《环卫站清扫保洁制度》,严格执行按时上下班制度,并延长保洁时间,进一步提高县城环卫保洁标准以及城区道路清扫水平。如今的德钦县城,从天色蒙蒙到华灯初上,到处都可以看到穿着橘黄色环卫工作服的清洁工辛勤地为县城居民服务着。

加强县城垃圾场卫生填埋。截至5月,该县共投入102.8万元资金对县城垃圾填埋场开展集中整治,购置填埋机械挖机一辆、铲车一辆、自卸车一辆,修复防渗透膜9500平方米。每月填埋2次,消毒灭蝇4次,并安排专人对垃圾处理场进行填埋和消毒灭蝇,截至7月中旬,共填埋9次,共计填埋面积达10700平方米,处理垃圾约5400吨。

为有效预防苍蝇和细菌的泛滥,预防夏季疾病的传播,保障周边人居生态环境,7月下旬,该局开展了夏季灭蝇消毒活动,在县城垃圾填埋场展开5天的灭蝇消毒活动。

通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开展,德钦县城变干净了。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