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纪委紧盯“两节”严防“四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24 17:45:00

香格里拉网讯 德钦县纪委监察局盯紧中秋、国庆两节,采取多项举措,强化正风肃纪,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坚决防治节日腐败。

释放明确信号。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坚决刹住“州民族团结日”“州庆纪念日”和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的通知》,同时,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重申节日期间的纪律规定,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做到令行禁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加强监督检查。德钦县纪委监察局多次抽调人员开展专项检查,深入到超市、月饼生产点、快递公司等地进行明察暗访,对高价月饼、公款违规购买月饼等现象进行全方位的排查。

拓宽信访举报渠道。为进一步扩大《通知》的社会知晓面,确保专项检查取得实效,起到应有的震慑作用,安排在德钦电视台滚动播放《通知》内容,并通过新闻媒体公布举报电话,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监督,进一步发挥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形成纪检监察监督与社会监督的强大合力,畅通监督举报途径,形成舆论震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