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专项检查节前旅游市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30 17:51:4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卓玛次姆) 9月28日,德钦县工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节前旅游市场专项检查,进一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消费市场环境。

专项检查内容包含清理经营者的主体资格,加强对旅游商品的检查。以超市、集贸市场以及旅游景区、车站等为重点,查看月饼、粮油、猪肉、蔬菜水果、奶、豆制品、熟肉制品等商品的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掺杂使假、“三无”等违法行为。加强对酒店、餐饮、娱乐场所的监管。重点检查辖区餐馆和酒店的服务是否规范,环境卫生是否达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督促和引导经营者诚信从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旅游消费场所干净整洁、安全放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督促各企业和经营户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与他们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

德钦县工商局还以校园周边文具店、玩具店、小作坊、小餐馆和流动食品摊为检查对象,开展专项检查,仔细查验了相关经销商是否具备市场主体经营资格,查看进货渠道,同时督促经营者严把进货查验关,防止质量不合格的文具用品及食品进入市场。严厉打击经销“三无”文具、食品等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确保广大学生购买到安全、可靠的食品及学习用品。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