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解决城区儿童预防接种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06 17:52:2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靖) 近日,香格里拉市迅速采取措施,解决城区儿童预防接种难问题。

9月29日上午,香格里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收到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转办的《2015年9月25日上午迪庆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上线迪庆州政风行风热线群众反映:“香格里拉市城区儿童预防接种点较少,且现有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限定接种日,导致接种日人群拥挤现象”问题的调查函》。

该局高度重视,当日下午,立即组织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香格里拉市疾病预防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香格里拉市卫生局相关人员召开专题协调会,分析问题出现的原因,提出五项整改措施,切实解决城区预防接种难问题。一是从2015年10月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周增加1个预防接种日,由原来的周二、周四两天接种增加为周一、周二、周四3天接种;二是在接种日增加相应的预防接种人员;三是在接种日,社区服务中心领导到接种点加强组织、协调;四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建塘镇卫生院进一步强化辖区中小学入学预防接种查验补种,入校开展查漏补种;五是借机构改革之机,拟在北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增加一个预防接种点,合理配置城区医疗卫生资源。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