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项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13 16:52:3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在实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施新项目过程中,着眼于提高新型职业农民素质,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管理、教师管理、考试考核等工作,认真研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培训目标,强化措施,提高工程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工程顺利实施。

为加快培育香格里拉市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和新型职业农民,着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推动高原特色农业快速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增加农民收人,该市各培训机构按照工作方案和前期调查,根据不同类型新型职业农民从业特点及能力素质要求,坚持生产经营性、专业技能型按工种、社会服务型按岗位的办班原则,采取“引”“请”“聘”“训”等措施,从相关部门聘请专家教授、农业技术骨干、专业技术人员、农技推广人员等组成专家学者和农技推广人员互为补充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师资队伍。各培训机构高度重视信息收集、报送工作,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确定信息员,及时上报信息。建立了规范统一、信息完整、内容真实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档案;按班建立规范统一、内容真实完整的培训台账。严格的管理措施,杜绝了旷课、迟到、早退现象,请假学员也很少,在赴外培训学习期间,全体学员服从管理,听从指挥,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上课期间守纪律、虚心听讲,在就餐、住宿以及外出学习中讲文明,树新风,以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作风,展示了新时期香格里拉市新农民的精神风貌,整个培训工作井然有序。

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生产经营性农民培训51人(第一、第二阶段的培训),其中,烤烟种植专业大户31人,葡萄种植专业大户20人;病虫害统防统治员培训41人;农机操作手40人;并完成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信息管理系统的录入、审核以及上报工作;共录入5个班次222人。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