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东在德钦县“挂包帮”“转走访”联席会议上要求
履职尽责统筹协调 全面推进“挂包帮”“转走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13 17:35:5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此里只玛) 近日,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德钦县委书记张卫东在德钦县“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联席会议上要求,各联席会议成员要认真履职尽责,统筹协调,全面推进“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转作风走基层遍访贫困村贫困户”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扶贫攻坚战略以及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相关文件部署,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举全县之力打赢扶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联席会议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挂包帮”“转走访”作为当前和今后五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一要凝聚联席会议力量。各联席会议成员要本着分工不分家的原则,切实履好职,尽好责,抓好协调沟通,切实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统筹协调和组织落实好全县“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为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二要认真细化工作方案,提前研究部署好全县“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三要认真核实基础数据。县扶贫办要再次审核全县贫困村、贫困户、贫困人口,确保不掉一村、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部门结对帮扶提供详实的基础数据,确保结对帮扶全覆盖。四要统筹推进党建工作。县直机关工委要督促县直相关部门开展好“挂包帮”“转走访”,统筹机关党建,切实解决扶贫、党建“两张皮”现象。五要加强“第一书记”工作力量。县委组织部要选派精兵强将,充实“第一书记”工作力量,确保全县各村“第一书记”选派全覆盖。六要努力营造舆论氛围。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媒体等作用,大力宣传全县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及先进人物和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挖掘提炼和总结推广,立典型、树形象,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充分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

会上,县委有关负责人汇报贵州考察学习情况,政研室和各乡镇负责人发言。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