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大讲堂·迪庆讲坛”第六讲开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14 16:41:09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王靖萍) 10月13日“云岭大讲堂·迪庆讲坛”第六讲在州委报告厅开讲。讲座邀请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张瑞才教授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讲座。

讲座中,张瑞才从三个方面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基本的遵循是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中,弄清楚中心工作与意识形态的关系、远大理想与近期目标的关系、经验总结与创新的关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和关键是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和怎样弘扬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阐述了达到目标的路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和个人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认知,在认知基础上认同,在认同基础上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建设、文艺产品的创作传播过程中进行转化。

张瑞才教授引经据典,以一个个真实案例生动阐述了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州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州级宣传文化系统副科以上干部、中职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听讲,各县、市和开发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