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清查吸毒人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14 17:20:0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卓玛次姆) 自今年3月开展吸毒人员清理排查工作以来,德钦县公安局立足辖区实际,坚持“逢嫌必检”,拉网式清查和重点排查相结合的原则,围绕“最大限度发现、登记、查处、录入新生和隐性吸毒人员,摸清吸毒人员底数;全面清理核查登记在册吸毒人员,掌握管控现状;结合毒品滥用动态监测及毒情通报长效机制,适时分析评估、发布毒情预警和动向”的工作目标,推进吸毒人员清理排查工作。

该局成立清理排查工作组织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逐级动员部署。以乡镇为基本单位,划定清查区域,确定清查对象,提出清查目标及要求,分解清查任务,同时,依托公安机关的具体指导,利用吸毒人员动态管控系统、人口信息系统等,准备试纸、试剂及相关材料,制作清理排查手册,清查中,对确定的重点人群以尿检为主要方式进行检测。

期间,该局禁毒大队、刑侦、巡特警、升平派出所等警力密切配合,到飞来寺片区工地对务工人员进行尿检和排查;在检查站口清查长途营运汽车、货运大车、农客、出租车驾驶员;夜间,对酒店、KTV、慢摇吧等娱乐服务重点场所及从业人员开展拉网式清查,依法查处涉毒娱乐服务场所及其业主、主要经营者、从业人员。共检查相关场所10余家,要求未设置禁毒提示的场所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活动共排查4000人,清查在册吸毒人员5人,均为外地人,检测重点嫌疑人员4人;强制隔离戒毒5人;查处两起隐藏毒品案件,抓获4名外来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