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加强劳动维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18 19:15:05

为农民工挽回拖欠工资1438.3万元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香格里拉市加强劳动维权执法检查,1至8月份共为农民工挽回拖欠工资1438.3万元。

今年,该市人社局先后深入各企业、工地和劳动市场蹲点调查督促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对重点用工企业,特别是建筑、交通、水利等劳动密集型行业逐户进行摸底排查,召开由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和项目经理等参加的工资发放现场协调会,建立清欠台账,明确清欠时限,督促按时清欠,杜绝将民工工资支付权转嫁给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个人。为方便群众,人社局专门设立投诉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对投诉案件快立、快查、快结。对不按时兑付农民工工资的用工单位和企业,该县在登录不诚信企业档案的同时进行曝光,在全县营造起了关心农民工的社会氛围。

据介绍,香格里拉市认真践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积极化解劳资纠纷投诉,1月至8月共计追回劳动者工资1438.3万元,涉及劳动者1102人。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