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日报社论:增强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18 19:22:10

—— 一论贯彻落实州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州委七届九次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队伍建设,体现了州委从组织上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的信心和决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州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严抓党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并形成“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中的重要一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是动力保障,全面依法治国是法治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是政治保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州的工作大局就是落实好“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全面从严治党是关键。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推进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牢牢把握方向盘,实现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两个轮子协调转动,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全面从严治党,是立足迪庆州情推进“示范区”建设的现实需要。“资源富集区、水源涵养区、生态屏障区、民族聚居区、文化特色区、发展滞后区、维稳关键区”是州委对迪庆的州情判断。立足州情,承担好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使命,肩负起“建成示范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守护和提升香格里拉品牌”三大责任,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于有一支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过硬的执政队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深化“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自觉把“两大使命”“三大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科学推动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谱写好中国梦迪庆篇章。

全面从严治党,是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关键之举。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加强作风和制度建设、严厉惩治腐败,全州政治生态建设取得一定成效,绝大多数干部经受住了考验。但过去一段时间,在我省一些领导干部中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特别是白恩培、仇和、张田欣、沈培平等严重违法违纪案件的溢出影响,对我州政治生态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存在的突出问题,吸取深刻教训,彻底肃清不良影响,塑造干净清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示范区”建设提供强大的政治牵引力。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