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日报社论:加强思想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19 17:22:25

——二论贯彻落实州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迪庆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于有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推进各项事业建设。我们要按照州委七届九次全会的要求,切实抓好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着力加强干部队伍思想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体现到提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上来,体现到提高干部队伍的执政能力和水平上来。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松一寸,行动就会散一尺。思想上的清醒与坚定,是一个干部政治成熟的基础,也是自身成长的基石。纵观贪腐分子违法犯罪的轨迹,思想上的蜕变是堕落的起点。思想变质,行动也会偏离正确的轨道,甚至滑向违法犯罪的深渊。我们必须紧紧抓住思想建党这个根本,党性教育这个核心,道德教育这个基础,把思想建党务必从严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拧紧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加强思想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必须强化思想建党,强化学风建设。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的积累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而需要终生努力,需要不断学习。当前,我们一些干部把思想建党当作“软任务”,不愿学习,不会学习,必须要从根本上切实扭转这一不良倾向。要按照全会要求,着力引导干部勤于学,敏于思,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打牢履职尽责的理论功底。

加强思想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必须着力加强党性教育。一个好干部,需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加强品格陶冶。当前,要深入推进“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特别要妥善解决少数党员信教问题,在关乎国家核心利益问题上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如一。

加强思想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干部必须当好道德的先锋模范,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传统美德、恪守社会公德、遵从职业道德、培育家庭美德,在点滴中充分展示党员的先进性。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红色精神、长征精神,学习党史,大力弘扬“情系高原、耐苦耐劳、包容豁达、务实奋进”的精神,以良好的“精气神”去引导人、鼓舞人、感染人。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