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从严治党 推进富民强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6 08:31:23

——五论贯彻落实州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最重要的一个落脚点就是推进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进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体现在富民强州上,不断谱写好中国梦迪庆篇章。

要把从严治党成效体现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上。中央召开的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藏区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重大举措,对进一步推进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了战略部署。我们要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广泛宣传,结合迪庆实际,深入思考具体措施。当前,迪庆要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自身独特的基础、产业,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定信心、不惧困难,抓住“十三五”规划契机,用好用活用足政策,统筹项目安排,争取一批项目成为拉动迪庆经济发展的有力推手,为富民强州奠定良好的基础。

要把从严治党的成效体现在推动迪庆闯出一条快速健康的跨越式发展路子。省委书记李纪恒在迪庆调研时要求我们闯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云南特点、时代特征的藏区发展之路。这就要求我们认清在迪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责任和担当,统筹推进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扩大投资,壮大产业实力,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为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要把从严治党的成效体现在把迪庆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进程上来。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对巩固和发展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要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国家统一,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使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显著改善,宗教信仰和传统风俗习惯得到切实尊重,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有效保护,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始终保持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宗教有序、各族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的良好局面。

要把从严治党的成效体现在把迪庆建成“生态文明排头兵”进程上来。要坚持环境优先的思想,树立环境就是资源,环境就是资本的观念,在保护中开发,通过发展实现更好的保护,坚持经济建设与生态建设同步推进,建立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良性互动, 推动迪庆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不断守护和提升香格里拉品牌。(迪庆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