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落实车购新政 减免车购税30多万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6 17:53:0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金亮) 根据今年9月29日下发的《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规定,对纳税人自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购置的排气量在1.6升及以下的乘用车,暂减按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香格里拉市采取三项措施,落实好小排量车减征收新政。据统计,截至10月22日,该市国税局共征收符合减免条件的车辆86辆,减免车购税31.3万元。

抓好宣传。该市国税局及时与汽车经销商和纳税人沟通,宣传解释新政策;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场所、报刊媒体、外网门户、税企QQ群广泛宣传,使广大购车户对新政策做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强化服务。客观考虑10月份是“金三”单轨上线后首个大征期、办税人员拥堵的实际,加强领导值班和现场导税力量,对纳税人进行疏导、释疑,确保车购税业务与其它业务一道顺利办理。

狠抓学习。结合系统测试、预约纳税人提前办税等工作的开展,狠抓学习,促使车购税相关人员熟悉新政策规定、熟练办理减半征收业务。

责任编辑:鲍江平